秋冬易感冒!選對水果提升免疫力

新聞標題:秋冬易感冒!選對水果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:多吃奇異果

參考來源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19682

三立新聞/綜合報導

天氣忽冷忽熱,早晚溫差大,是最容易感冒的季節了,很多家長擔心小朋友染上流感,營養師就提醒,多補充維生素C,不但提升免疫力也能減緩感冒症狀。

把奇異果、柳丁等水果放進機器裡,打成一杯富含維他命C的果汁,秋冬換季也正是小朋友容易感冒的季節,營養師就提醒,補充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很重要。

營養師李婉萍:「學齡前2到5歲的兒童,我們發現每天固定食用這個黃色的奇異果,能夠有效的預防感冒的發生,如果已經真的已經是得到感冒的族群,你吃了奇異果,也可以有舒緩感冒的症狀。」

選擇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增強免疫力,包括柳丁、橘子、木瓜、奇異果等,除此之外,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,多補充產生好菌的食物,也能改善免疫功能。

營養師李婉萍:「奇異果裡頭它有所謂的膳食纖維,還有有機酸、還有奇異果酵素,它可以幫助我們刺激腸道黏蛋白的產生,幫助我們隔離腸道有些有害菌的一些物質。」

秋冬之際為孩子把關好免疫力,也能避免流感找上身。